发癫Nemo

会时不时上来摸鱼(字面意思),主要画未来的水生动物,目前发存货

近岸42

剑牙鲾(参考祖先某种牙鲾)

  强化了捕食能力的大型鲾,继承祖先将前上颌骨弹出,制造负压吸入猎物的能力,同时改造了牙齿,前上颌骨的倒钩状长牙可以在收回前上颌骨的时候控制住一下吸不进嘴里的猎物将其勾进嘴里,下颌齿骨上的三角形宽牙则负责切开这些猎物,分割成小块以后再食用。接近40厘米的体长比任何鲾都要大得多,为了保证游动能力,它们比祖先更修长粗壮,鱼鳍也更结实。由于体壁肌肉发达而不透光,原本可以照射鱼鳔制造反光的发光器基本退化。

银羽鲈(参考祖先某种银鲈)

  早期作品80中“细鳞银鲈”的重制版,继承了适应快速移动的理念,具有大型的镰刀型鱼鳍,展弦比很高的尾鳍像重叠在一起的羽毛一样坚韧,并且具有类似一些大型鱼类的高骨化程度,加上细长的尾柄,银羽鲈的速度远超现代的祖先类群,狭长的胸鳍和腹鳍也能提高机动性。如果被追上,背鳍和臀鳍前方的大棘是它们最后的逃生手段。和祖先一样,银羽鲈可以把前上颌骨弹出去很远,张开嘴时制造一个开口朝下的空腔,吸入海底的小型生物。

评论(2)

热度(21)